財政懸崖陰影籠罩 美聯準會推QE4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3日訊】國際間除了北韓發射飛彈,引發高度關切,週三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奇宣布推出加碼版的量化寬鬆政策,每月購買美國國債將高達850億美元,柏南奇也重申,美國一旦落入「財政懸崖」,經濟將受到重創,也沒有任何政策工具可以彌補,最好的辦法就是政府和國會最終能達成共識。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表示,為改善失業率至6.5%以下,將擴大購買美國公債。

美國聯準會主席 柏南奇(Ben Bernanke):「在物價穩定的基礎上 ,我們將繼續購買國債,直到我們看到了勞動市場的前景大幅改善。評估進展程度的方式,聯準會將以勞動力市場指標為主,包括失業率、就業人數、工作時間和勞動力參與等等。」

12日美國QE4出爐後,每月採購國債總額將高達850億美元,不過美股對此冷淡回應,道瓊收盤小跌2.99點,顯示財政懸崖陰影仍然存在。

美國聯準會主席 柏南奇(Ben Bernanke):「我想再次明確表達,我們沒有辦法抵消來自財政懸崖的衝擊,它太嚴重了,我們沒有這樣的政策工具,在這一點上我們受到限制。」

柏南奇表示,現階段面對財政懸崖最有效方式,就是政府和國會達成共識,才能讓經濟健康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