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廠拚福利 餐廳猶如美食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3日訊】美國聯準會推出QE4,激勵今天(13日)亞洲股匯雙漲,早盤亞洲股市再度出現慶祝行情,日本股市一度大漲超過180點,站上9,760點,創下今年4月以來新高。台股也順利站上7,700點關卡。QE4對全球經濟以及 看似進入寒冬的國內就業市場,會受到多大程度的激勵作用 ,仍有待觀察 ,不過,接下來的報導,我們帶您看到 ,知名筆電大廠卻要在年底前大舉招募700名員工,為了吸引人才,業者大打福利牌,員工不但可以免費使用公司內的籃球場、健身房、游泳池和烤箱等硬體設備,就連員工餐廳選擇也很多樣化,媲美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

肚子餓了,馬上到速食店點些吃的來祭祭五臟廟,不想吃太多,也可以買幾個麵包打發打發,甚至是來杯新鮮的榨果汁,補充體力。您以為身處哪家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嗎?其實這裡是國內筆電大廠華碩的員工餐廳。

業者:

「那個水梨35元喔,來可以刷了,謝謝。」

點餐、買水果,不必掏出現金,拿出員工證,中餐60元,晚餐70元的額度內,通通不用錢,科技業要留住人才,手段還不只這些。

三對三鬥牛,一場打下來,馬上汗如雨下,趁著中午休息時間,科技新貴還能夠尬一尬球技,打累了,也不怕全身粘瘩瘩。洗完熱呼呼的熱水澡,還能進到烤箱,同事一邊聊天,順便促進血液循環,種種福利都是為了讓員工在工作之餘,也能夠喘口氣。

員工:

「適時的放鬆一下,當然在繼續工作的時候,會更有持續性。」

員工:

「算是一種”無形的薪水”,因為這些東西其實在外面使用,都是要付費的。」

瑜珈老師:

「身體放鬆,把心沉澱下來。」

勞委會調查明年第一季就業市場,只有不到兩成企業要增聘人手,但是華碩逆勢大舉徵才,年底之前要招募7百人,投入最夯的平板電腦和手機市場。

華碩人資長 吳崇文:

「希望我們的員工,不只是努力工作,各方面都能夠平衡,而且最主要是在這個環境下,我們才有更多的創新動能。」

為了找頂尖人才,科技大廠軟硬兼施,讓員工拼命工作之餘,也能輕鬆活動筋骨,福利之好,或許讓其他不少上班族羨慕!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