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亞夫促統言論 陸委會:學術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3日訊】中共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日前在學術交流中發表促統言論,引發爭議。對此,陸委會認為孫亞夫的言論屬於學術交流範圍,不會影響台灣政府「一中各表」的立場。而台聯立委則是認為孫亞夫來台,已經涉及名不符實,應該立刻驅逐出境。

中共國台辦副主任 孫亞夫(2012.12.10):「當前增強兩岸互信,要恪守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立場,增進維護一個中國框架的共同認知。」

日前台北會談,多名中共官方人員以民間單位身份與會,發表中共官方立場的談話內容。對此,立委質疑,中共官員以學術名義來台,卻在宣傳中共促統言論。

立委(民) 李俊俋VS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如果像台北會談這樣的類型,越來越頻繁,都藉由學術交流,實際上達到所謂宣傳促統的話 陸委會要怎麼解決?」「應該是說我們認為他是純民間學術交流,他沒有官方色彩」「是不是純民間我想民間會自己判斷。」

陸委會認為相關談話屬於學術範圍,孫亞夫等中共官方背景人員的言論,不會影響政府一中各表原則。不過台聯立委認為台北會談已經結束,相關人員卻還留在台灣,要移民署公布孫亞夫等人行程,是否涉及來台申請名不符實。

立委(台聯) 黃文玲 VS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這個部份陸委會 不抗議,就是放任他們假研討會,假學術交流的情形,來進行統戰的事實,難道陸委會不應立即把他驅逐出境嗎? 因為我們也看到會場上有親綠學者,民進黨執政時期官員都有出來。」

中共統戰步步進逼,官員來台,究竟是學術交流還是宣傳中共政治主張,引起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