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版護照爭議 陸委會研擬反制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3日訊】中國新版護照內頁包含台灣日月潭等景點,引起主權爭議。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已經口頭向中方抗議,立委則要求,應該比照其它國家拒絕承認該版護照,對此,陸委會表示會再研議。

中國新版護照,將台灣日月潭、清水斷崖與海南島嶼納入內頁圖片,引起爭議。立委要求陸委會 針對台灣政府如何反制 做說明。

立委(國) 江啟臣VS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林(中森)董事長 跟 我們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張副主委 人現在正在大陸訪問(你們有去反應)有,已經反應(怎麼樣反應,有沒有去抗議)我們林董事長跟張顯耀副主委,當面向海協會的陳雲林會長,表達政府嚴正 立場」「我覺得沒有任何的效果,你如何能夠有具體的行動去反制它,表達我們具體的抗議,而不是言詞上的抗議」「言詞上的抗議是一個階段,當然我們必須要看陸方的回應。」

立委認為中國新版護照擅自加入台灣景點,台灣政府卻只有口頭說不接受,而且來台大陸民眾通關也可以用護照證明身份,因此立委要求政府比照印尼、菲律賓,拒絕承認該版護照。

立委(民) 段宜康 VS 移民署長 謝立功:「5月15號之後有沒有中國大陸人士拿著新版護照到台灣來,你知不知道?」「理論上應該會有」「是啊,你告訴他不接受他還是來啊!」

立委(民) 段宜康 VS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所以王主委你告訴我們,甚麼叫做不接受,你政府拿個作為出來,就一個簡單的動作,你們做不到嗎?(我們已經有相關作為)你們做不到嗎,告訴大家告訴他說,你拿著這本護照你進不來。(這個部分我們可以再跟相關單位來研議。)」

陸委會表示,需要一個星期的時間,和其它單位討論。只是5月份中國新版護照就已經在使用,甚至早在今年2月,各國政府都被通知的情況下,台灣政府卻被獨漏,等到11月透過媒體報導才曉得,中方護照問題挑起爭議,讓外界對所謂的兩岸互信,留下更大問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