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術家微雕筆尖上聖誕老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3日訊】鏡頭轉回台灣,聖誕節即將來臨, 各地的人們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迎接聖誕。 在台灣,微雕藝術家陳逢顯則是以精細的創作,在鉛筆尖上雕塑袖珍聖誕老人,為節日帶來驚喜。

筆尖上的兩個聖誕老人,玫瑰都只有0.8毫米(0.03英寸)高,0.5毫米(0.02英寸)寬。這件雕塑品用肉眼是看不清楚的,必需借助放大鏡才能欣賞。

藝術家陳逢顯:「這個聖誕老公公,它最困難的地方就是雕好它呢,還要上色 - 他的紅帽子、紅衣服呀、黑腰帶呀、黑鞋子呀,最難的地方就是要鏤空它,再就是他上拿的聖誕禮物的袋子,而且還是彩色的。這就是整個作品最精神的地方。」

陳逢顯表示,他花了30天才完工,先用樹脂雕刻,再著色。他補充說,這個成品,不是一次性完成的奇蹟。

藝術家陳逢顯:「你應該知道,30天是很長的時間。我成功地雕刻了兩個聖誕老人,但失敗了十幾次,這兩個是最好的」

陳逢顯曾是台灣中央印製廠的設計師。現年57歲的他已經退休,專注於微雕藝術品。他的這項愛好已有30多年,經常在週末做項目。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