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文龍北埔彈奏曼陀林 鄧雨賢經典組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3日訊】喜歡釣魚、收集藝術品又喜歡音樂的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先生,日前受邀到新竹北埔演奏,用曼陀林彈奏鄧雨賢經典作品,吸引許多民謠音樂愛好者前來聆聽。

〈四季紅〉、〈月夜愁〉,這些在台灣已經傳唱超過半世紀的經典台語歌謠,都是出自知名作曲家鄧雨賢之手。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用曼陀林彈奏出,老一輩台灣人的文化記憶。

奇美實業創辦人 許文龍:「鄧雨賢,名氣200年 後更加有味道,所以這個藝術的偉大,這是永遠的永久的,台灣有更加,更多的鄧先生,已經不需要破壞環境的工業的發展,這是我覺得台灣一定需要文化。」

鄧雨賢嫡孫 鄧泰超:「把美好的台灣聲音留下來,那怎麼留,我們藉由我們的鄧雨賢影音館,把這些聲音保存下來,再從新竹這邊出發,來繼續推廣把它推向全世界,把台灣的音樂推向國際舞台。」

喜歡收集藝術品也喜歡音樂的許文龍,高齡84歲,除了會拉小提琴,他對曼陀林的獨特魅力也是大力推崇。

奇美實業創辦人 許文龍:「小提琴本身拉的聲音要讓人聽到舒服,不是三五個月就能辦到,來推行這個曼陀林,曼陀林差不多有小提琴的十分之一的素養就可以,還有一項小提琴你沒有音感,你自己拉出來的聲音,你不知道對不對,曼陀林是拉出來就有聲音,拉出來的聲音就是對對對。?

吟唱鄧雨賢的成名曲,讓人難以忘懷的悠悠旋律,長期參與演奏西洋經典樂曲的邱瑗女士認為,音樂與人生密不可分。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 邱瑗:「傳統的,很多的音樂其實是很親民,讓人那個心情是不一樣的,我覺得所有的人 所有的音樂,都應該是每個人日常生活中必備的條件。」

濃厚的台灣經典歌曲,唱出台灣味也唱出台灣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