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競賽冬茶出爐茶友競相試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3日訊】阿里山高山茶101冬季競賽茶出爐。青心烏龍茶、金萱茶特等獎,都出自於茶的故鄉-嘉義梅山鄉瑞豐茶區。今年烏龍茶特等獎保證價格高達每台斤新台幣6萬元,而金萱茶則是以2萬5千元收買,希望高價收購,能讓茶農們種茶製茶更加精益求精,也確保茶農的權益。

2012年阿里山冬季優良茶競賽,經過八天的評審,結果終於出爐,茶友競相看榜,試喝好茶。

茶友 江先生:「很甘、香、甜美。」

茶友:「阿里山茶好喝,讚!」

今年因為天候異常,阿里山高山茶產量銳減,嘉義縣茶農繳交的茶樣僅有5萬台斤,比去年6萬4千台斤明顯減少許多,但為了維持高品質,淘汰率將近一半。

評審師 楊盛勳:「為了維護我們嘉義地區的高山茶的品質,所以從嚴來選拔。」

「茶業評審的項目分為三大項:第一個看茶葉的外觀形狀,形狀要顆粒很整齊,色澤墨綠色有光澤,第二項要看水色,水色要金黃色,清澈明亮,不要有混澤現象, 第三個就是香氣滋味,香氣要有桂花香宜人的芳香,滋味甘醇不要苦澀。」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 黃世裕:「今年的冬季茶產量減少約一半,雖然減少一半,不過我們的品質相對提高,我們的保證價格特等茶為六萬元。」

嘉義縣政府為杜絕仿冒,確保民眾買到品質優良的阿里山高山茶,今年冬季比賽茶特別推出精品茶包裝及仿偽標籤,保障消費者權益的同時,也展現阿里山高山茶的新風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