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院選舉民調 自民黨大幅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4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依據週四(13日)發布的最近民調顯示,在週日(16日)即將舉辦的日本眾院選舉,最大的在野自民黨將壓倒性贏得此次選舉。

日本將在16日進行眾議院選舉,民調顯示,保守派的自由民主黨可望獲得大勝,重新掌權,從而讓自民黨(Liberal Democratic Party)黨魁安倍晉三回鍋擔任首相,可能結束日本的政治僵局。

不過選民對這執政的民主黨及在野的自民黨兩大政黨過去的施政,仍心存不滿,民調顯示,儘管距離選舉不到2天,目前仍有約30%至50%選民心意未定,這次選舉投票率很可能低於2009年眾議院改選的69.28%。

中間選民 和明藤本(Kazuaki Fujimoto):「雖然日本的民主黨現在處於失勢的情況下,但是你必須去想假如再給他們另外三年(執政)的機會,他們將怎麼做;另一方面,你需要去考慮假如自民黨掌權,是否他們能勝任這個工作。同樣地思考方式,對其他較小的黨又如何;我們必須仔細觀察那一個政黨將為這個國家的利益做出真正的貢獻。」

朝日新聞、讀賣新聞和日本經濟新聞週五(14日)公布的民調結果預測,自民黨將在握有大權的眾議院480個議席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