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歪論 遭炮轟:精神侏儒奴性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5日訊】台灣學生教授捍衛言論自由,帶您來看到香港的情況。香港出生的國際武打影星成龍,繼2009年發表「中國人是要管的」言論後,又有驚人之言。日前,他在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說香港已變成「遊行之都」,並且認為應該對遊行規管,甚至還提倡「以暴制暴」。成龍這樣的論調,再次惹來外界幾乎是一面倒的抨擊聲音。

成龍本周在接受廣州《南方人物周刊》採訪時說,香港現在變成了「遊行之都」,因此應該規定什麼可以遊行,什麼不能遊行。而且,香港人「罵中國,罵領導人,什麼都罵」,他非常不滿,他說,不管誰當特首都會支持政府。

香港《開放》雜誌副主編 蔡詠梅:「遊行是我們的權利。香港人對這個都沒有什麼驚奇的,就是人們有表達的權利。連中國的憲法裡邊都說了,人有遊行示威的權利。只不過中國的憲法寫是這樣寫了,它不執行,因為它是人治社會。香港大家公認是法治社會。」

香港《明報》引述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王浩賢的話說,成龍要規管遊行的說法「可恥」。他說,或許成龍太富有,不明白香港市民為何要不斷的上街遊行,爭取應有的權利。

香港市民 林小姐:「香港現在遊行(多),我想是因為有地下黨背景的梁振英上台之後,他的很多政策都比前兩屆的特首更傾向中共,而且有很多赤裸裸的行為。大家知道『反國教』運動,為什麼會在社會上(有)那麼大的反響,也就是說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像國內的小朋友一樣,(被)灌輸黨文化的東西,而失去自己獨立判斷的能力。」

香港市民林小姐還指出,從各方面跡象看出,香港的政策開始被「染紅」,被「赤化」,這些都讓香港市民,包括司法界人士感到擔憂,這也是香港現在遊行增加的主要原因。

林小姐:「(比如)它針對法輪功 ,利用『香港青年關愛協會』,攻擊法輪功的一些真相點,想利用來...這個突破口來針對所有的民間團體。」

成龍近年來的一些言論招致了公眾對他的強烈不滿。09年,成龍曾因為在「博鰲論壇」上發表「港台太自由」、「中國人是要管」的言論而飽受抨擊,他在最新的受訪中仍然重申這番話,說自己當時雖然受到批評,但並不難過。

香港《開放》雜誌副主編蔡詠梅指出,成龍的奴性強,根本不像是生活在21世紀的人。

蔡詠梅:「成龍的意識還停留在19世紀,給我感覺這個人是沒有現代文明意識的人。這些話共產黨都不好意思說出口的。19世紀在皇權專制下很多人的意識是奴才性格,崇拜權力、崇拜皇權。從他一路來的講話,他好像沒有受過現代文明熏陶的人,就是他的奴性很強。」

蔡詠梅認為,成龍完全沒有具備現代文明的一些基本普世價值觀,如自由、民主、平等和人權等。

蔡詠梅:「 他(成龍)最好不要說話,一說話就丟醜。感覺成龍就是個小丑,雖然他是個打星,體力很強健,但他精神上是個侏儒。」

面對外界的強烈批評,成龍13號在微博上回應,聲稱自己「辭不達意」。

香港民眾說,自從成龍為了自己利益,發表一些邏輯顛倒的言論後,很多香港市民開始不喜歡他,現在大家都不把他當成一回事了。

新唐人電視 朱智善 王子琦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