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 慶祝建成850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5日訊】法國十九世紀作家雨果筆下的《巴黎聖母院》,就是台灣讀者熟悉的小說「鐘樓怪人」,今年迎來850周年的紀念。在這個星期,巴黎聖母院,特別為照明設備與管風琴進行維修的動作,敲響了新的鐘聲,也舉辦大型的彌撒祈禱活動。

巴黎聖母院12月12日舉辦850周年紀念日,聖母院內外瀰漫著管風琴與唱詩班的樂聲。大家可以想像一下,雨果筆下的鐘樓怪人就是以這裡為背景而寫成。

小說中的兩個人物,鐘樓怪人卡西莫多和副主教孚羅洛是一大對比,前者外貌醜陋,但心地善良。後者道貌岸然又好爭權奪利。而身處其中的女主人公艾絲蒙則是美的化身。

慶祝活動由巴黎大主教主持(Andre Vingt-Trois),有大約100名神職人員參加,許多民眾誠敬的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從美國芝加哥遠道而來的遊客史蒂芬˙可爾貝特感到很驚奇。

遊客 史蒂芬˙可爾貝特:「我覺得能存在850年是一件很驚奇的事,特別是我從美國來,我們國家都沒這麼老,所以這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附近居民 安妮:「這是一個美麗的活動,850年了,而它仍然存在。」

巴黎聖母院的慶祝活動將延續一整年,直到明年的11月24日,而明年2013年正好被羅馬教宗本篤十六世定為「信仰的一年」。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