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另闢財源 廣告隋棠獻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5日訊】仍然在虧損階段的高雄捷運,為了廣闢財源提高運量傷透腦筋,現在想出另一個賺錢的方法,賣聲音賺錢,以前列車進站播放的都是音樂,現在換成了名模隋棠的聲音。

高雄捷運列車進站了,奇怪!以前列車進站時播放的都是制式的提醒音樂,現在卻變成女子的聲音,而且這聲音還有點耳熟。

搭高捷民眾

「心情會比較好啊!像早上就不會覺得很累,聽到這聲音就滿開心的,」

搭高捷民眾

「覺得很棒啊!」

聲音其實不陌生,有人一聽就知道是名模隋棠的聲音,親切的提醒民眾列車進站,確實讓民眾有不一樣的感受,不過從音樂變成人聲,算是高捷創舉,高捷解釋,這聲音空間是廣告的財源。

高捷公共事務處長 賀新

「這是我們的新點子,是我們的新創意,因為聲音也是可以賣錢的,所以我們跟廣告商做這方面的合作,在做試水溫,」

隋棠後面還接著播出韓國的商品廣告,高捷利用聲音廣告擴展財源,一天這樣來來回回,總共約可播出一萬五千次,現在每天的平均運量約十五萬人次,尤其上下班,還是頗有廣告效益,但韓貨入侵,民眾希望未來多一點台灣產品的廣告。

搭高捷民眾

「就比較多台灣的產品(廣告)。」

高捷強調不會因為廣告影響行車安全,目的是彌補虧損讓高雄人保有方便的大眾交通工 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