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親赴康州 發表追悼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7日訊】接著來看到另一個重要的新聞焦點。美國總統歐巴馬16日到康乃狄克州新鎮,慰問校園槍擊血案的受害家庭。歐巴馬宣示,將用盡所有的能力確保遺憾不再重演,而歐巴馬也參加了當天晚上,為遇害者家人和學生舉行的燭光追悼會。

16日的追悼會上,歐巴馬對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牛頓社區(Newton)的受害者家屬,進行慰問,並對事發當天給予協助的警力人員和學校師生表示感謝。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可以說,我們真的給這個國家所有的孩子足夠的機會,以獲取生活中的幸福。然而,這幾天我不斷反思,我們是否對自己夠誠實--答案是否定的。我們做的還不夠,我們必須改變。」

歐巴馬表示,照顧好孩子們是所有人的責任,也是整個社會的責任。他將在未來幾週內,就這次暴力事件和執法人員、心理專家、父母,以及教育工作者進行探討,尋求更好的手段來減少類似事件的發生。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別無選擇,我們無法接受相同事件再次發生。」

康乃狄克州州長馬洛伊(Dannel Malloy)也發表了短暫講話,表示情況會逐漸好轉。

來自各宗教、不同信仰的牧師和民眾在燭光追悼會上,用歌聲為受害者祈禱,並藉此安慰受害者家屬和牛頓社區民眾。

歐巴馬在講話中朗誦了每個死去孩子的名字,為他們祈禱。台下許多民眾忍不住啜泣。這起血腥屠殺案造成學校20名孩童、6名成人死亡。槍手最後舉槍自盡。

新唐人記者 林一 葉文樺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