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紅聖誕白 專利品種上市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7日訊】一年一度聖誕節即將到來,在彰化田尾公路花園,民眾紛紛採購應景花卉。隨著研發的提升,花卉的種苗技術也能申請專利,除了聖誕紅以外,還有白色的品種,取名「聖誕初雪」,您看過嗎?讓鏡頭帶大家一起去欣賞。

色彩繽紛,琳瑯滿目的花朵,以及美麗的聖誕花,民眾是看得心曠神怡。

賣花老闆 許再生:「每一年聖誕節到的時候,聖誕紅銷售量非常旺盛,所有的盆花裡面它銷售量一定第一。因為它紅嘛!因為中國人遇紅大吉,開幕也好,入宅也好,辦活動 都是喜歡大紅色的聖誕紅去布置。」

民眾 許老先生:「我來這裡看到千紫萬紅,我的心就 開朗了,這個花很漂亮,人生的生活也要 提高品質,這是我對於花的見解。」

賣花老闆說,不只是紅色銷售量好,聖誕紅種苗經過基因改造後,取得專利新品種,也是今年的人氣商品。

賣花老闆 許再生:「一棵裡面它的花開的形狀不一樣,是紅色聖誕紅灑上黃金色的東西在花瓣上面,這是最新的專利新品種,去年剛試種,今年大量上市,紅寶石聖誕紅,同一棵然後顏色變的非常漂亮。」

消費者:「因為它不只是只有紅色,它還有斑點,人都喜歡新奇。」

還有雪白色的聖誕白,搭配紅色佈置襯托出美麗的色彩,也有詩情畫意的感覺。

賣花老闆 許再生:「聖誕紅,紅色的、粉色的大家都一定看過,但是有一種是聖誕白,因為是白色的,我們叫做聖誕初雪,它比較不一樣就是純白色的,花小小的,開的時候就好像雪在樹上,凋謝的時候,整個地上掉的通通是白色的就好像下了雪一樣。」

消費者 黃小姐:「聖誕初雪我上次有買,那個是新的品種,我覺得還不錯,它是綠色然後有白色的葉子,還滿漂亮的,可以取代以往只有紅色跟綠色的聖誕紅。」

愛花賞花可以陶冶心情,提升生活品質,民眾在家種幾株可愛的花朵,也能大大增加生活情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