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珍貴老樹 觀念從小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7日訊】在苗栗縣有許多珍貴的百年老樹,為了讓保護及愛護老樹的觀念從小扎根,林務科特別舉辦「珍貴老樹暨野生動物DIY活動」,希望藉由解說保護老樹的意義並DIY環保手提袋活動讓民眾加深對老樹記憶,珍惜老樹。

校長娓娓訴說著老樟樹的故事,小朋友們個個認真的聆聽著。

興隆國小校長 徐世芬:

「(甲午戰爭)有一個劉兆芳醫生,他曾經在這個樹下救了很多的傷患,二次世界大戰美軍投了五顆炸彈,其中有兩顆在學校的上空爆炸,可是學校都毫髮無傷,就是因為有這棵大樹在庇佑著我們。」

苗栗農業處林務科科長 陳樹義:

「我們做了老樹的病蟲害防治、修剪或棲地的改善,我們都會跟這些學員來報告,我想他們了解之後就認為這(老樹)確實是我們無形的資產,我們大家應該要共同的保護它。」

大小朋友聽完老樟樹的故事,也將自己的心情,表現在DIY作品當中。

民眾:

「(老樹)長得很有生氣,我們倆老還跑過去,兩個人用手去圍還不夠半棵大。」

民眾:

「假日都帶他們出來參加,運動、呼吸自然空氣、親近綠色。」

民眾:

「(DIY)都是以環保素材為主,他們就會知道其實要重視節能減碳的知識。」

民眾:

「不要去砍伐它,去保護它,愛它。」

老樹伴隨著當地居民成長,透過教育,讓珍惜樹木愛護自然的觀念,從小扎根,深入下一代的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