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向「六四」學者搖橄欖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8日訊】中共新領導層還沒有推出任何具體的政治改革方案。不過,據《美國之音》報導,最近,北京幾位參加過1989年天安門民主運動的知識分子,開始獲得有關部門的善意表達,涉及「六四」事件的書籍也獲准幾乎全文出版, 有關部門的主動,相當罕見。

報導說,中共媒體《光明日報》,最近向北京異見作家戴晴提出,願意為她補辦養老和醫療保險手續,但是,戴晴表示完全不接受,因為「六四」的真相首先要說清楚,要分清楚誰是誰非,要伸張正義,這些都做到了,才可以談賠償。

戴晴1982年至1989年在《光明日報》擔任記者,「六四」事件之後,被解職。

另一位北京學者、六四天安門「四君子」之一的周舵也表示,當局專門派人通知他,可以辦理出國護照了。

北京獨立學者吳稼祥也在微博中透露,哈佛大學漢學家傅高義(Ezra F.Vogel)撰寫的《鄧小平傳》大陸簡體字版,也獲准再出版。此前,曾被要求全部刪除的涉及「六四」的內容,現在也「只需刪去1章」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