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經濟福利政策 南韓大選明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8日訊】南韓大選倒數不到24小時就要進行投開票,保守派執政黨候選人朴槿惠和在野黨候選人文在寅,誰會入主青瓦臺呢? 明天四千萬選民將選出南韓第18屆的總統。南韓民眾對於南韓在不景氣中能否持續成長感到憂心,讓這次選舉聚焦在經濟就業和福利等議題,而朴槿惠是否將成為南韓首位女性總統,也同樣備受關注。

16日晚間,南韓大選最後一次辯論登場,李正姬當天宣布退出總統選舉,為大選投入變數,朴槿惠和文在寅,在教育和福利政策上一對一進行較量。

南韓民主統合黨候選人 文在寅:「撫養一個孩子從出生到大學,通常花費1.7億韓元(158286美元)。人們因生養孩子的經濟負擔,造成他們不想要孩子。如果母親生下了一個孩子,政府就應該負責撫養。」

新世界黨總統候選人 朴槿惠:「政府將有積極支持托兒的預算,我會確保政府負責日間照顧5歲以下的兒童。其次,重要的是提供條件,讓婦女能安心工作免於焦慮。」

如同現前的美、日大選,此次南韓總統選舉主要焦點仍在經濟和福利政策,民眾十分關心全球不景氣造成的經濟和就業問題。

南韓民眾:「我們還年輕,就業是我們最關心的議題。候選人提出的政策中,我覺得最滿意的是在大公司裡增加就業的政策。」

南韓民眾:「讓我印象最深的政策,是設下百萬韓元(約931美元)的醫療費用上限,這意味著每一個南韓公民最多只需要支付百萬韓元的醫療費,其餘的費用由政府支付。這項政策能帶給普通百姓利益。」

13日公布的最後一次民調,顯示保守派候選人朴槿惠仍領先約1到4個百分點。南韓總統大選19日投票,是否會出現首次女性執政,同樣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