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淡水13.1度 北部入夜探12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8日訊】冷氣團報到,上午平地淡水已經出現了13.1度的低溫,氣象局表示,北部空曠地區,入夜甚至可能下探12度,但因為水氣不足,高山降雪機會不高。面對冷氣團來襲,木柵動物園裡的動物,也準備好各式過冬妙方,許多動物反而更是越冷越開心。

動物園導覽員vs.小朋友:

「那個皮,冬天就是這種顏色,好,有沒有看清楚呀?」

一看到動物,小朋友開心的七嘴八舌討論著,但動物卻不受吵鬧聲影響,有的在洞裡睡覺、有的縮成一團取暖,甚至還有窩在遮蔽物下躲雨。

小朋友:

「因為今天下雨很冷,就很想睡覺。」

小朋友:

「牠在取暖。(為什麼)因為牠在冬眠。」

新一波冷氣團來襲,濕濕冷冷的天氣,讓動物們根本失去活力,不過還是有不少動物卻是越冷越開心。台灣野豬牡丹媽媽,帶著兩個孩子猛嗑食物,三不五時還會跑來跑去,運動一下,還有這一家子的梅花鹿,平常生活在高山上,十幾度的低溫根本不算甚麼,就連台灣獼猴都聚在外頭,享受涼爽的天氣。

小朋友:

「(動物跟你比起來,誰比較冷?)嗯,我比較冷。」

小朋友:

「我(比較冷)為什麼,牠皮很多啊,肉也很多。」

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發言人 趙明杰:

「因為野豬有築巢的習性,所以牠們就會把乾草或是剪下來的樹枝葉,就會到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築巢,民眾可以到不同的區域去了解,冬天的時候,動物有哪些行為。有些可能會躲藏起來,有一些反而更活躍。」

面對寒流,園方和動物都已經做好過冬準備,只是淡水清晨受到冷氣團影響,上午已經出現13.1度的低溫,氣象局預估,入夜後北部將下探13度,空曠地區甚至可能只有12度,中南部也只有15~17度,但因為水氣不足,高山降雪機率低,提醒民眾,在週四之前得留意保暖,才不會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