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瘋單車 節能減碳玩曾文水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嘉義大埔瘋單車創意活動,號召全臺車友一起節能減碳,民眾除了騎單車遊曾文水庫後花園,休閒之餘, 也發揮創意,化妝自己的腳踏車,希望將總價8萬元的大獎好禮搬回家。

曾文水庫風光明媚、空氣清新。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大埔鄉公所共同舉辦「趣西拉雅-大埔瘋單車」活動,鼓勵休閒旅遊,更提倡節能減碳。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廖源隆:「大埔是我們西拉雅的後花園,大部分的地區都還是傳統的鄉村,所以我們就想說,台灣最近在瘋單車,我們是不是也希望透過瘋單車這樣一個想法,帶動大家是不是發揮創意,能夠有不同的單車的一個瘋法。」

嘉義縣大埔鄉長 黃國明:「大埔瘋單車這是跟西拉雅合作,我們這次的活動是陸海、空、都有,天上飛的是飛行傘,在水面的也有遊艇,來招待貴賓遊湖看山豬。」

除了大埔瘋單車比賽,現場 還有看飛行傘秀、坐遊艇遊湖、唱野外卡拉OK,有玩、有吃,各種造型的創意腳踏車隊比拼、希望努力把大獎帶回家。

創意車隊 葉先生:「我們是白馬飛鷹隊,我們還有隊呼哦!嘿~~曾文水庫樂悠閒,情人漫步在公園,飛鷹峽谷山豬島啊!白馬亭上來結緣呀!來~結~緣。」

創意車隊 莊同學:「我們這個是用寶特瓶、還有牛奶紙盒做的,還有這個紙箱,我們就用這三種來做,因為這裡有白馬亭,我們就以西遊記的方式來襯托這隻白馬。

曾文水庫沿著台3線大埔段,一路湖光山色伴著清新怡人的空氣,是中南部最受歡迎的單車路線之一,瘋單車活動,也讓大埔成為西拉雅創意與單車旅遊的最佳據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