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曝光 台朝野:應揭發、譴責及治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中共十八大落幕,一個多月來,外界議論薄熙來等江系血債派勢力遭清剿,更持續聚焦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何時被徹查。在台灣方面,法律界、傳播界學者強調國際社會不應容忍,應該繼續揭發。政界的台聯黨主席、朝野民意代表更是同聲譴責中共不人道的做法喪盡天良,應將元兇繩之以法。

關切連月來國際揭露活摘態勢,前陸委會主委,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表示,中共十八大後,領導人必須給民眾清楚的交代 。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這個殘暴事實被發現了,又硬要隱瞞到底,我想紙包不住火,而且越包,我覺得這個星星之火更可以燎原。審判王立軍、薄熙來這個案件,應該要面對事實,利用這個機會,政府應該加以處理才對」

朝野民意代表也呼籲,兩岸互動頻頻下,台灣政府應該拿出態度。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 王定宇:「誰在引介這樣的行為,誰在把器官移植商業化,連結到中國的活體摘除,要把這樣的人治罪,才能夠真正停止這樣的行為,美國有在做了,我覺得世界自由民主國家都該做這樣的事情」

國民黨立委 馬文君:「活摘器官,我在有一些報導聽到這樣的訊息,其實在現代社會,有這樣的行為發生,其實是要受到很嚴厲地指責,因為非常不人道」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周威佑:「把人的身體當作商品,當作動物一般來屠宰的行為,我們當然是要 絕對要抵制的」

前公視總經理胡元輝與法學教授徐偉群表示,外界持續發聲抗議,大陸民眾反迫害的自覺,攸關中國未來。

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 胡元輝:「對於他的人民,行使一些非人道,非常違反人權潮流的作法,甚至是一些喪盡天良的事情的話,那這怎麼可以讓我們在這樣的一種所謂追求人權的人士所能容忍的呢?所以像國際有權力的組織或國家,他也應該共同來促成這樣現象被揭發,或者被了解」

中原大學法學院助理教授 徐偉群:「台灣公民跟世界上其他公民一樣,都應該對這件事情保持關切。什麼時候中國會從一個不講究人權的國家,轉型到成為一個還把人權當一回事的國家,這個關鍵恐怕還是取決於中國廣大人民的態度和想法。」

台灣醫界超過2700位醫師連署要求停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及良心犯的器官,立法院兩個月內也通過兩個內容揭發中共活摘器官的決議,最靠近大陸的金門當地,也貼出活摘真相海報,輿論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