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慶祝格林童話誕生2百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格林兄弟的童話故事,到星期四(20日)就誕生滿200年了。歷史雖然悠久,但德國民眾表示,還會繼續把這些小時候聽到的故事,一代一代的傳下去。

在德國首都柏林,家喻戶曉的《糖果屋》故事,不斷的重現舞臺,讓男女老少重溫兒時舊夢。

兩兄弟的出生地─德國哈瑙(Hanau),雅各和威廉的雕像還矗立在主要廣場上,這裡的居民對格林兄弟所寫的童話書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推移而淡化。

哈瑙居民:「很多童話故事我從小時候就聽過了,我也講給我的女兒聽,今後也會傳下去給我的孫子們,格林兄弟以前曾在這裡(哈瑙)和施泰瑙(Steinau)住過。」

兩兄弟的家,現在已經成為博物館,裡面收藏這兩位作家被翻譯成各種語言的作品。

格林兄弟卡塞爾博物館館長 伯恩哈德‧勞爾:「雅各和威廉‧格林在德國歷史上代表著正面的意義,他們也可以被視為德國文化在全世界的大使。」

從今年的12月20日開始到明年9月,德國卡塞爾地區將舉辦格林2013慶祝活動,包括歌劇、展覽和故事朗讀等活動。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