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上任 內政外交困難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0日訊】即將在明年2月入主青瓦台的朴槿惠,要面對的,是一連串更嚴峻的考驗,為了刺激南韓經濟,南韓在經濟市場上必須更加開放,但這使得南韓國內產業及就業同時面臨挑戰,加上南韓民眾對貧富懸殊的不滿高漲,以及近期以來的國際變局。朴槿惠的總統之路,內外挑戰重重 。

青瓦台的新任女主人朴槿惠,背負著南韓獨裁強人之後的身分,接下來除了必須面對南韓經濟停滯,出口疲軟,財閥獨大等經濟問題,還有南韓國內的就業,貧富不均,社會福利等內政層面,學者分析,選後南韓將面臨社會割據局面。

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 李明:「她有餘蔭,她爸爸的餘蔭,可是她也有爸爸的包袱,原先存在的一些地域主義,派閥政治,今後可能還是難以撫平,以150對127席,其實差距不是很大的,所以我預料朴槿惠會面臨一個比較動盪的國會,她會比較辛苦的。」

華盛頓郵報指出,朴槿惠必須和現任總統李明博在政策上 分道揚鑣,同時在大財團等議題上,在自由派和李明博模式之間,找到一個中間立場。

國際媒體也聚焦,朴槿惠在北韓問題上,會如何處理,紐約時報分析,美日韓三國領袖,正迫切面臨北韓的核武擴張和飛彈問題。南韓政府的另一個考驗,就是要如何重新擺放美中之間的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