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槍支暴力 歐巴馬推新禁槍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0日訊】上週康州小學校園發生槍擊慘案造成26名學生和教師死亡之後,對槍支管理進行改革的呼聲高漲。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19號)委任副總統拜登負責對美國槍支法進行改革,計劃在下月推出新的槍支管制政策。

雖然歐巴馬還沒有宣布任何重大決策,但拜登領導的內閣官員專案組將在明年一月內提交有關槍枝管理的立法建議。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無法阻止所有的暴力行為,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能穩步減少暴力,防止最糟糕的暴力。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求副總統帶領的,包括內閣成員和外部機構的工作組,在明年一月之前提出具體建議,然後我將立刻推行。」

白宮發言人卡尼先前表示,歐巴馬總統將積極支持民主黨參議員提交的一份禁止私人擁有自動步槍的法律草案。美國曾經出台一項禁止半自動槍械的法案,但並未在2004年到期後延長。

校園槍擊案發生後槍枝問題受到關注,許多議員們呼籲美國文化、精神健康到學校安全等各方面做更廣泛的檢討,康州國會參議員提議對美國娛樂界尤其是電子遊戲進行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