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末日鐘 倒數時刻湧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1日訊】不論有沒有太陽風暴,還是地球南北磁場大翻轉,末日話題持續發燒,帶您來看到,台中科博館特別打造9公尺高的瑪雅紀念館,上面還有一個末日預言倒數鐘,許多民眾透過親身進入模擬的瑪雅遺跡,來體會先知曆法中,預言的奧秘。

九米高的瑪雅神殿矗立在科博館內,上頭末日倒數鐘,時間一分一秒逼近最後時刻,世界末日真的要來了嗎?有民眾還真的相信。

參觀民眾:

「相信啊,但應該不是今天。感覺快差不多了。」

導覽人員:

「到底是不是真的世界末日,看不到爸爸媽媽了?」

導覽人員忙的不可開支,人潮陸續湧現,一組一組進入特別設立的瑪雅紀念館,了解傳說中的馬雅文化。不過,許多觀看過影片的民眾都說,其實不相信有世界末日的傳說。

民眾:

「(相不相信有世界末日?)不相信。」

民眾:

「不相信吧!因為沒有科學根據。」

科博館館長 孫維新:

「希望用不同的趣味,把大家帶到科博館來,我們從科學的角度,跟大家介紹這些網路謠傳不可信。但是也是要讓大家知道,地質歷史上的世界末日,的確發生過。歷歷可稽、血淚斑斑,我們知道歷史上曾經發生過五次生物大浩劫,原因是什麼?都是氣候變化。」

末日話題發燒,一向講究科學的科博館,這次也搭上這股風潮,以這一座神殿和倒數鐘,再次拉高參觀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