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反媒體壟斷 元旦將號召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1日訊】來看到今天的另一個焦點。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今天(21)到立法院大門外,重申聯盟訴求。尤其針對政府防止媒體壟斷,毫無具體作為,表達不滿。因此宣告元旦跨年期間,將集結前往 總統府升旗典禮,靜坐示威。

反對媒體壟斷,而政府卻遲遲沒有作為,反媒體巨獸聯盟將發起跨年元旦期間,上街靜坐抗議。

台大政研所 林飛帆:「我們在1月1號元旦升旗典禮上,我們將展開一場行動,我們要用靜坐的方式表達我們最沉痛的呼籲,我們希望在這一場,元旦升旗典禮上,包含幾個跨 年的行動上面,我們希望在這一陣子就能夠聽到馬總統,在元旦文告,或是馬總統在各公開場合具體的公開表態承諾,甚至告訴我們對於言論集中媒體壟斷的現象要如何解決。」

兩督盟召集人 賴中強:「避免言論集中,是馬總統簽署兩公約以後,責無旁貸的責任,1月1號,大家就去問馬總統這個問題。」

前來聲援的學者,指出台灣目前沒有法律防止媒體壟斷,而馬總統雖然在人權報告記者會上回應不願台灣成為一言堂,但目前只有空泛的談話,仍不見具體作為。

台大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身為法律博士的馬英九總統,為何把人權保護以及言論多元的責任推給所謂的獨立機關,它們是獨立的嗎,NCC委員是誰任命的。希望大家一起站出 來,為新的一年守夜祈福,向馬政府嚴正要求請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國家安全,這是你們不可推諉的責任。」

呼籲政府不應該再閃躲卸責,反媒體巨獸學生將在元旦上街,要求政府正視人民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