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投資高雄碼頭 立委籲撤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1日訊】接下來一樣是兩岸資金來往中的不能不注意的問題,經濟部投審會日前通過中共官方背景的政龍公司,投資陽明海運持有的高雄高明碼頭三成股份,總共40億台幣,此投資案是陸資投入台灣最大金額,同時又是中共 官方首次進軍台灣公共建設,台聯立委就質疑,港口設施等同國家經濟命脈,投審會同意此案,有國安疑慮,要求撤銷決議 。

陽明海運持有的高雄港高明碼頭,為籌資建設第六港口,引進具中共官方背景的政龍公司,台聯立委進一步指出,政龍公司由中遠、中國海運、中國招商合資成立, 三家公司負責人,全部都有官方身份。

台聯立委 許忠信:「招商局的傅育寧他是十八大的代表,而(中海)李紹德是黨組書記,這是一個非常大的黨職,非常大的官。」

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 張銘斌:「我們這邊有特別限制陸資的部分絕對不可以有經營權或控制權,他不可以參與也絕對不可以控制。」

台聯立委 黃文玲:「參股之後他們就有董事席次,不是這樣嗎,那你們講他們沒有控制權,至少他們參與(職位)會有控制力。」

而國安單位則回應,該公司具有中共官方背景,但沒有軍方背景,因此不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國安局組長 許光武:「目前我們沒有資料顯示它是大陸地區軍方投資,或是具有軍事目地之企業,目前還沒有相關違法違規具體事證。(它現在才要來投資,這個具官方的你們 都不用作評估的)」

台聯立委 林世嘉:「如果國家安全可以這麼簡單的放任在你們手上的話,台聯黨團一定要做一些強而有力的制裁動作。」

立委批評官員推諉,要求官員提出投資案的詳細說明,為決策負責,否則不排除刪除相關單位預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