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天氣回暖 白天氣溫高達27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1日訊】今天雖然是冬至,但太陽公公很賞臉,天氣回暖,白天氣溫甚至高達27度,跟天氣一樣熱的還有湯圓的買氣,很多老字號的湯圓店, 一早就大排長龍,酒釀湯圓還有芝麻湯圓及鮮肉湯圓幾乎是必點口味,老闆娘說業績至少增加兩成!

排隊客人:

「甜的還有嗎?芝麻的。(有。)」

外頭天氣熱翻了,湯圓店生意卻是強強滾,因為今天冬至,碰上好天氣,不少人出門應景吃個湯圓,四十年老字號的湯圓店,一大早,排隊人潮橫跨了三四個店面!

排隊客人:

「就是因為今天是冬至啊!然後這裡很好吃,我想吃芝麻的。」

排隊客人:

「(今天有打算買幾盒?)兩盒吧!」

排隊客人:

「我喜歡吃芝麻,還有肉的。」

就怕忙不過來,老闆娘和店員全部總動員,加班備量上千顆,店門口還寫著每人限購10碗,外帶甚至兩個禮拜前就得預定!

湯圓店老闆娘:

「天氣好,大家願意出來買。願意走出來。(買氣增加幾成?)大概成長有兩成,兩到三成。」

跟湯圓買氣一樣熱的還有今天的氣溫,看看路上不少人熱到脫大衣,還有人直接穿短袖就出門!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在各地都可以見到陽光的天氣之下,溫度就會上升比較明顯,白天在西半部地區,高溫都會來到27度左右,東半部大致上是25到27度,所以天氣是相當穩定晴朗。」

可惜難得的好天氣,只維持一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明後天溫度一口氣,下探四、五度,後天還有一波強烈冷氣團報到,天氣濕冷直接降到13度,至少得等到下週二,天氣才有機會再度回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