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明發威 低溫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2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來關心天氣,相較於昨天的溫暖陽光,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明顯變天,不但風勢驚人,而且越晚會越冷,氣象局提醒,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明天發威,沿海空曠地區甚至可能下探10度,預估強烈冷氣團會影響到耶誕夜,一直到耶誕節,氣溫才會略微回升。

一大早,台北市區強風就刮個不停,太太手中雨傘,左搖右晃,小姐整頭長髮,被吹到亂七八糟,受不了冷風連連往頭頂灌,有民眾戴上毛帽,幫小狗穿上毛衣,也有人沒料到,天氣說變就變。

學生

「很冷啊!我穿短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今天早上在桃園以北地區就已經觀測到6到8級強陣風出現,最主要是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像現在同期的時間,昨天的高溫都來到20到22度,像現在的時間只有15到17度。」

其實這波強烈冷氣團,強度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氣象局低溫,強風,雙警報齊發,週六入夜後,全台低溫就掉到只剩14度,週日北部更冷,市區低溫11度,沿海空曠地區下探10度,還會一直冷到平安夜。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影響最明顯的時間是落在禮拜天晚上,一直到到禮拜一清晨的時候,溫度是比較低的,禮拜一白天可能北部地區下雨比較趨緩下來,溫度跟禮拜天相較之下會回升1度到2度左右,到禮拜二也就是耶誕節當天,冷空氣開始逐漸減弱,溫度可能慢慢回升到比較溫暖的程度。」

全台冷颼颼,讓今年耶誕節,很有過節的氣氛,幸好老天爺賞臉,這波冷氣團屬於乾冷空氣,民眾可以放心外出,別擔心淋溼,好好慶祝一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