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正式提名凱瑞接掌國務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2日訊】來關心國際消息,美國總統歐巴馬21日正式提名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凱瑞接任國務卿,歐巴馬說,凱瑞是美國最高階外交官的「不二人選」。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五正式提名,麻薩諸塞州民主黨資深參議員凱瑞(John Kerry)為新一任國務卿,取代即將離任的希拉蕊。歐巴馬稱凱瑞是在未來歲月中指引美國外交政策的「完美的選擇」。

美國總統歐巴馬:「客觀地說,凱瑞是少數幾個了解眾多總統與總理,或我們外交政策的人選。這促使他成為引導未來美國外交政策的『完美的選擇』。」

69歲的凱瑞是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曾是2004年民主黨總統侯選人。

在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蘇珊萊斯(Susan Rice)表示,不會出任國務卿後,凱瑞就成為了這一職位的首要人選。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我們回顧過去十年的(阿富汗)戰爭時,他知道,我們必須善用美國力量中的所有元素。」

凱瑞是歐巴馬連任後提名的首位高官,預計這一提名將很快被參議院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