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淡水9.7℃ 今晚到明晨最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3日訊】強烈冷氣團報到,今天早上近11點,淡水出現入冬以來的最低溫, 只有9.7度,氣象局提醒,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 將是這波冷氣團最強的時候,明天平安夜,北部市區低溫,會掉到10度,空曠地區更下探9度,民眾外出,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到底有多冷?瞧瞧小朋友,都是從頭包到腳,穿的像個小雪人,在舞台前等待偶像的粉絲,有人冷到,不停抖動身體,有人則是一手握咖啡,一手握暖暖包。

氣象局就觀測到,今天上午10點52分,淡水出現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只有9.7度,新竹和基隆,也只有11.2和11.6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在今天白天,其實各地溫度,都還是有在持續往下降,那尤其是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北部的最低溫,還有東北部,是有可能在11度、12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出現9到10度的最低溫。」

氣象局表示,北部今天溫度只 有9~13度,中部13~14度,南部14~15度,而且這波冷空氣,會持續到週一,因此平安夜,各地仍然冷颼颼,要到25日耶誕節的白天,低溫才會回升到12~15度。

還好這波強烈冷氣團,屬於乾冷的天氣形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今天白天以後,其實在水氣部分,是有持續在減少,下雨情形也有減少的現象,所以大家感覺上面,可能就是雲比較多,但是下雨的情形並不是非常明顯。」

今年耶誕節遇上強烈冷氣團,增添不少過節氣氛,只是這幾天,保暖工作要做足,免得節日一過,人也著涼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