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薪水不漲 八成上班族想兼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3日訊】物價漲薪水不漲,上班族真的很心酸,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有將近八成的上班族想要兼差來增加收入,其中自由度越高的工作,越受到歡迎,也因此出現特別的現象是,有民眾下班過後,還去兼職開計程車,一個月可以多賺1~2萬元。

林先生:

「我透過臉書收集大家的魚貨訂單。」

林先生透過網路,幫媽媽賣魚,一個月多賺3萬元,不過這只是他的兼職工作,不斷敲打鍵盤,腦袋想著如何設計程式,35歲的林先生其實在科技業擔任工程師,月薪有5萬多元,不過投資股票失利,欠下100多萬,加上景氣低迷,為了增加收入,只好多兼差,當職場劈腿族。

林先生:

「一個月(兼差)大概有四、五種性質,(幫忙)排隊,代買東西,或是代收東西,發廣告,每個月大概打工的收入就是額外多大概四千至五千元。」

34歲的楊先生,過去在超商工作,月薪只有2萬多元,還要扛一家的生計,今年擔心沒年終獎金可拿,決定下班後兼差當計程車運將,增加收入。

楊先生:

「(計程車)路上跑嘛!家裡臨時有事,你可以轉個彎回去一下,也不用扣掉全勤的薪水。」

車行業者 黃文建:

「車隊這邊目前大概有兩到三成,他是兼差的性質,一個月下來,他有增加的收入,一般如果兼差是一到兩萬元。」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八成的上班族想要兼差,而且選擇兼差的首要考量就是要夠自由,車行看好這樣的趨勢,提供免費的培訓課程,教你拿到駕照、提供計程車出租,幫忙民眾有差可以兼職,這樣的趨勢似乎也反映出,景氣差、薪資低,要多賺幾張鈔票,民眾恐怕得更加辛苦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