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南岡山通車 下一站路竹不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3日訊】總經費近12億的高雄捷運南岡山站,經過二年的努力終於在23日完工通車。市長陳菊、立法院長王金平都來到現場剪綵。陳菊表示,希望中央早日核定高雄捷運延伸到路竹,促進大高雄的地區發展。

高雄捷運南岡山站上午正式通車,現場獅陣、鼓陣熱鬧演出,冠蓋雲集。

高雄市長 陳菊:「捷運岡山南站經過兩年的努力,今天終於通車,這是中央跟地方的合作,這只是第一步,我們希望高雄捷運能夠延伸到路竹,這是我們不變的目標。」

立法院長 王金平:「要讓大岡山整個系統都能夠完整的話,這條線延長到路竹地區,這是必然的,所以我們一定會一起努力。」

為了刺激載客量,民眾只要持一卡通,就能從南岡山到橋頭糖廠站免費搭乘三個月,還有5條公車路線免費接駁。

岡山市民 呂月鳳:且現在接駁車很方便,從我家直接搭接駁車到捷運站,然後到市區工作也很方便,所以不管是來玩或是工作,都非常的便利。」

岡山有三大特產:羊肉、蜂蜜和豆瓣醬,在捷運延伸到岡山後,除了方便當地30萬人口前往市中心外,也更吸引遊客前往岡山觀光消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