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昨晚9.6度低溫 明稍回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4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台灣。今天是平安夜,但強烈冷氣團持續發威,繼昨晚淡水出現9.6度低溫後,清晨平地最低溫依舊是在淡水只有9.9度。加上強烈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已經針對沿海空曠地區發布強風特報,預計明天氣溫才會明顯回升。但週六又有一波冷氣團報到,會一路冷到跨年夜,最低溫再下探12度。

大型的耶誕裝飾矗立在台北街頭好搶眼,但往來的行人似乎都沒有停下來欣賞的興致,因為溫度超低,每個人都包好緊,這個平安夜「冷」得好有感覺。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冷空氣的影響在今天週一還是持續的,溫度在今天白天回升的情況不會太明顯,耶誕夜的晚上特別提醒台南以北、整個東北部、沿海比較空曠的地方,因為還有一些輻射冷卻的效應,甚至有可能還是出現12度以下的低溫。」

平安夜,平地北部白天最低溫仍在11度上下,夜間14度;中部白天也在11度左右、夜間回溫到13度;南部白天約12度,晚上14度,東部反而相對暖一點, 白天12度,晚上15度左右,但外島的馬祖最凍,全天都在7-9度之間。所幸冷氣團正慢慢減弱,到了耶誕節,氣溫回升會更明顯。但溫和天氣頂多維持到週六,因為下一波冷氣團又會報到了。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從週六的東北季風增強,直到週日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預計各地的溫度,在週六開始就有些下降的情況,到了週日全台各地溫度都會明顯的下降。中部以北,東北市區的低溫可能下降到12度左右。」

預估下一波冷氣團,威力最強會在週日與下週一,而剛好週一就是跨年夜,北部地區水氣多,還可能有短暫雨。想外出跨年狂歡,台北民眾恐怕除了穿厚一點,還要記得先把雨具也給準備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