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備受關注 台國會連環曝中共活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4日訊】從十月份立委質詢衛生署長:台灣民眾不能當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幫兇起,到十一月份,衛生署預算主決議中,再度揭露中共活摘器官,一路延燒到十二月份,國會 無異議通過關注及救援中國良心犯的臨時提案,提案中指出:法輪功學員遭中共活摘器官、圖博人士被迫自焚、維權人士遭打壓,台灣最高民意殿堂一波波指向中共 最核心的人權問題,而台灣政府,也將面臨立法院要求關注中國人權的更大聲浪。

提案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2012.12.11):因政治宗教信仰或其他因信念,而遭中國政府關押在勞教所、監獄、拘留所及看守所之民主活動家、維權人士、法輪功學員及圖 博人士等良心犯應予以關注」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2012.12.11):「請問院會有無異議,無異議通過」

選在世界人權日隔天,律師立委尤美女在立法院議場宣讀臨時提案,要求台灣政府對遭中共關押的4033位良心犯給予關注、立法救援。

朝野無異議通過,振奮人心的消息,尤美女在廣播節目上向中國人民宣布。

提案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2012.12.11):「我很高興竟然能無異議通過,人權議題要擺在前面,而且要放到談判議題裡面去。兩岸制度是不一樣的時候,你是很難去做談 判的,只有在兩岸制度越來越靠近的時候,我們才有可能更進一步去談」

提案通過後,接下來,立院將更有信心研議難民法等庇護機制。關心中國人權,才能在兩岸互動中保護台灣人,這是尤美女堅持的主張。

提案幕後推手之一,也是4033名單的提供者,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事前極力向朝野立委溝通說明,讓理事長楊憲宏感到欣慰的是,中共向來威脅利誘,逼台 灣執政黨對法輪功人權噤聲,但這次大家都不買單。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 (2012.12.14):「專業做人權的人,特別做中國這一塊,不關心法輪功,你就出局了,你就不要做了,這一年下來,我認為很多國民黨立委,對法輪功 遭遇,他們非常、非常震撼,他們覺得,他們沒有辦法接受這件事情,所以他們在有關過去常去中國,而被說你不要關心法輪功,這件事情,我認為中共你也破局 了,你就是沒用了嘛,你這套謊言,這套汙衊人的話....」

4033位獄中受害名單,法輪功學員就占最大宗,1800多位;另外,還有圖博人士、維權人士、被關押的作家與新聞工作者,全都有名有姓。

4033,確實無法囊括遭中共迫害的廣大群體,但提案寫下了民主國家不會出現的「良心犯」一詞。讓中國人權惡況,真實留在台灣立法院的議事紀錄中。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 (2012.12.14):「那個名單本身就是打了中共一巴掌,你就是非法關押,等於國會就是承認了,你是非法關押了這些人,關押了你不應該關押的人。雖 然是很簡單的一句話,叫無異議通過,其實對於我們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人,我覺得那個就是,多年以來,台灣深化民主的一個非常具體的成果,那幾分鐘的時間, 事實上累積了幾十年的歷史」

法輪功人權律師 朱婉琪有感而發,13年來中共滅絕性鎮壓法輪功,台灣立法院在2012世界人權日前後,做出最密集地跨黨派抵制。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 V.S. 衛生署長 邱文達 (2012.10.4):「我們台灣人不當共犯!美國國務院的報告,白紙黑字在那邊,活摘器官,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

10月份,立委質詢衛生署長提出中共活摘器官罪行,一個多月後,衛環委員會,通過 衛生署預算主決議,內文再度揭露中共活摘暴行,並要求台灣做術後移植登錄。

11月23日,立法院成立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關注議題包括中共活摘器官惡行。

12月11日,救援中國良心犯的提案,說明部分引用聯合國人權報告,指出法輪功學員佔中國酷刑案例的三分之二,以及中國發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盜賣惡行。

2012年末,台灣立法院最密集的關注中國人權行動,「法輪功」、「活摘器官」成關鍵詞。此刻,台灣民間要把這股呼聲推進兩岸官方談判,國際看到台灣最高 民意殿堂的人權意志後,接下來檢驗民主政府的落實決心。

文字撰稿:陳真

拍攝後製:盧天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