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彈!朱立倫拋「雙北合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4日訊】新北市長朱立倫,再次拋出震撼彈,他在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表示,台北市和新北市,應該合併成為一個大都市,因為這是未來的趨勢,但國民黨立委認為,朱立倫屢屢拋出議題,是為了2016年的總統大選鋪路。

前一個晚上,才和馬總統、台北市長郝龍斌,一起為全台最高的耶誕樹點燈,事隔一天,參加轄區道路通車典禮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馬上拋出新北市、台北市應該合併的震撼彈。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我提出來的是說,我們好好的來建設新北市,未來十年左右,我們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夠達到大台北地區,包括雙北,當然也包括基隆,能夠整併成為一個大都會,這樣才能夠跟國際來競爭。」

朱立倫提出「雙北合併」的主張,但外界擔心未來雙北市長挾著廣大的民意,實力和權力恐怕凌駕總統,形成「葉爾欽效應」。

新北市長 朱立倫:

「其實我們做整個都市的規劃,跟整個國家的治理,不要有太多的政治考量。」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看起來,這兩個首長(郝、朱)都有感覺得到較勁的味道啦!那就是各自表述吧!就各自發揮嘛!」

郝朱兩人,都被被視為2016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可能提名的人選,但台灣智庫的民調顯示,如果要換閣揆,朱立倫的呼聲最高。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我想,最重要一件事情,我們台灣現在拼經濟,中央、地方一起來,那我們中央希望陳院長加油,我們把我們地方建設做好,這是最重要的。(如果馬總統邀您入閣?)我們還是把我們事情做好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