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弱勢募款 陶藝家慷慨捐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4日訊】經濟不景氣,連帶也影響到社福單位的募款。為了協助仁愛社福基金會籌募經費,新竹陶藝家鄭武鈺夫婦慷慨捐出珍藏多年的藝術創作,邀請社會各界一起協助身心障礙朋友。

質樸溫潤的陶瓷,透出玻璃晶瑩亮麗的質感。一件件融合玻璃與陶瓷工藝的作品,都是陶藝家鄭武鈺和太太張蓮貞老師的手工原創。

一場嚴重車禍,讓鄭武鈺的身體右半側癱瘓,也更深刻體會弱勢者的處境,為了幫仁愛社福機構籌募經費,他們慷慨捐出珍藏多年的26件作品義賣,也長期教導基金會的院童們做陶。

新竹市長 許明財:

「謝謝鄭老師跟張老師,這麼用心,教我們孩子來學陶藝,希望孩子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有更多的感受跟收穫。」

教孩子們做陶,和自己從事創作很不同,鄭武鈺夫婦倆 樂在其中,也用最生活化的方式讓小朋友喜歡捏陶。

陶藝創作家 張蓮貞:「我們先搓一個大湯圓喔。我們來做小雪人、做聖誕老公公。」

陶藝創作家 鄭武鈺:

「我們去教他們的時候,不是只教他們,也不是去當老師的那種角度去看待他們,是把他當成自己的孩子。他們可以在裡面,得到很好的手眼協調的肌力。」

仁愛基金會院童:「我很喜歡陶藝啊!」

仁愛基金會院童:「要謝謝鄭老師教我們做陶藝。」

和身心障礙朋友舉辦陶藝聯展,陶藝家夫婦拋磚引玉義賣創作,希望在不景氣中,為社福單位提供更多的資源進駐。

仁愛基金會院童:「請大家一起來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