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縮水 尾牙改請藝文團體表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4日訊】不景氣,今年科技業尾牙預算縮水,不像往年砸大錢找大咖藝人登台表演,今年尾牙不是找來相對平價的藝文團體表演,就是走公益園遊會路線,甚至連摸彩大獎也改成賣場提貨券。藝文團體開心的說,今年尾牙企業邀約比起去年,增加3成。

去年尾牙,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台上又唱又跳,席開1000桌,還請來歌手蕭敬騰、Alin表演,頭獎祭出30萬現金大獎, 今年科技業不景氣,尾牙預算大縮水,今年宏達電打算邀請舞鈴劇場,帶來扯鈴表演,尾牙同樣改走藝文風的,還有NB代工大廠仁寶。

醒獅團開場,去年席開 500桌,端出10萬元以上的禮券頭獎犒賞員工,今年仁寶尾牙找雲門舞集擔綱尾牙秀,將以往綜藝排場變為藝文饗宴的企業,還有電腦大廠研華,分三梯次舉辦,邀請芭蕾舞團到場。

積極轉型為通路科技形象的鴻海,今年尾牙選在台大辦慈善園遊會,找藝文團體表演,另外和碩開場秀,也將找來音樂團體優人神鼓當開場。

優人神鼓公關 傅祺棠:

「今年來講的話,我們的邀約度真的比前幾年來的多,電話詢問度都相對的比較高,大概多了有兩三成左右。基本上還是以科技產業為主。」

景氣冷,企業尾牙縮水,反倒藝文團體受惠,畢竟比起歌手價碼,藝文團體表演費用只要1/5,當然大受歡迎;今年除了尾牙省很大,像是慰勞員工的摸彩大獎,也變成提貨券,員工取代大咖藝人登台表演,台積電中部地區尾牙預算,從去年的700元減為500元,另外中鋼乾脆不辦尾牙,直接發8百塊的現金給員工,就是希望員工們共體時艱,度過景氣寒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