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建物活化 虎尾故事館過5歲生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5日訊】雲林縣的虎尾故事館,過去是日據時代的虎尾郡守官邸,民國85年左右被閒置,96年雲林縣政府才將這傳統日式老建築再利用,規劃成雲林故事館,希望透過文字、戲劇等方式展演出地方故事,也讓民眾在假日有一個休閒的好去處。

擺出毛巾做的大蛋糕,為虎尾故事館成立五週年慶生。故事館每個星期都安排戲劇或各種表演方式呈現地方上的文化與歷史,吸引許多民眾帶著小朋友來這裡 聽故事。

「我媽跟我講,她煮了一桌好菜給我吃,你知道她煮什麼嗎?紅燒獅子頭、糖醋排骨、蔥爆牛肉,金甜醬烤鴨、避風塘炒青蛙。」

故事館在成立之前,原本是虎尾郡守官邸,從日治時期的虎尾郡守、到二戰後成為區長、雲林地方法院院長等地方官邸房舍。民國85年後 被閒置了好幾年,直到民間發起保存運動,民國90年被列為雲林縣縣定歷史建築。這棟已有89年高齡的老房子,保留了傳統日式建築的樣式,雲林縣政府建物活化再利用,催生成現在的虎尾故事館。

雲林故事館館長 唐麗芳:「很多的社區居民共同討論,他們認為如果這個地方如果能夠成為故事館,述說我們在地的故事,讓我們不管是不是在現在或未來,都能夠做一個串連,我相信它的意義是有在地去連結。」

經過了五個年頭,在館方人員的努力下,虎尾故事館不僅成為星期假日民眾的休閒去處,也成為虎尾的著名景點,更成了地方作家文學創作、繪本創作的一個發表 園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