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景氣動向 製造服務業雙雙上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5日訊】鏡頭轉回國內,繼續來關心財經消息,台經院公佈11月景氣動向,製造業與服務業的營業氣候點較上個月雙雙上揚,顯示業者對於景氣看法轉為樂觀。不過,台經院也表示,美國財政懸崖以及日、韓新領導人採用寬鬆貨幣政策,都有可能對未來景氣產生影響。

台經院公佈11月份景氣動向報告,製造業營業氣候點從89.36上升到90.84點,增加1.48點、服務業從86.34點上升到86.8點,增加0.46點。相較於10月的調查數據,製造業與服務業雙雙呈現上揚。

台經院院長 洪德生:「外銷及內需 都有佳音傳出,國內製造及服務業者對前景景氣看法,轉趨相對樂觀。」

儘管歐債風暴沒有進一步惡化、美國第三季經濟成長亮眼、國際經濟情勢帶動台灣外銷訂單 連續三個月成長,不過,台經院也表示,外銷訂單的回溫,似乎還沒反應到出口。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出口訂單是有兩位數的成長,但是我們的出口,表現得好像沒有,像出口訂單那麼亮眼,我們希望出口訂單,能夠帶動我們的貿易,進一步帶動投資,還有內需相關一連串數據,等到這些數據都有一些,明顯表現的時候,那個時候再來談回溫,可能時機點會比較適當。」

台經院院長 洪德生:「美國財政懸崖問題仍未解決、日本韓國新任領導人可能採取寬鬆貨幣政策、這些不確定因素有可能對未來景氣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

11月份的景氣報告傳來好消息,不過台經院表示,影響景氣內外因素變動大,下半年度 景氣非常不穩定,廠商信心容易受波動。景氣是否真的回溫,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吳伯萱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