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交易 僅台塑送件申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5日訊】極具爭議的壹傳媒交易,平面媒體由旺旺蔡紹中、台塑王文淵等人入主。不過目前只有台塑方面向公平會申報結合,依照公平會規定,買方不送件公平會就不會審查案件,如果未依規定自行結合,將涉及違法。

壹傳媒出售案,平面媒體買方之一的台塑集團,上週六傍晚已經向公平會提出結合申報,不過其它買家包括旺旺等方面都還沒送件。

901反媒體壟斷聯盟發表聲明,指出蔡衍明長子蔡紹中,才是結合案的首要申報人,公平會應該立即發文 要求蔡氏家族遞交結合申報書。

壹傳媒電子與平面媒體分開出售,旺旺集團只投資平面媒體,依照公平法,旺旺原本就持有報紙雜誌,再併購蘋果日報、壹周刊之後,市佔率如果過半,就可能造成壟斷。

民進黨立法委員 葉宜津:「旺中旗下的這些明顯的都已經到達必須申報的條款,公平交易委員會,應該立即主動不可以放任財團漠視法律甚至曲解法律。」

併購案目前只有台塑送件,資料不齊全的情況下,公平會還需要等其它併購方補齊申報文件,才算收件。並在收件1個月內作出允許或否決併購的決議,最多可以延長30天。不過因為公平會本屆委員 任期只到明年2月1日,依目前進度來看,壹傳媒交易案可能會拖到下屆新任委員審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