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多洗手!諾羅來襲單周萬人腹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5日訊】諾羅病毒來襲,讓冬季集體腹瀉的案例增加。疾管局今天表示,上個禮拜,全台就有1萬多人因為腹瀉掛急診,是5年來同期新高,主要病原就是諾羅病毒。醫師提醒,大小民眾 應該多洗手避免感染,不過,市售的乾洗手 對諾羅病毒無效,必須用肥皂清潔。

天冷,小朋友不喜歡洗手,小心諾羅病毒感染,跑廁所。從9月開學到現在,台灣發生57起諾羅群聚感染事件,主要發生在學校、護理之家和醫院。讓患者腹瀉、噁心,傳染力強。

台北榮總感染科主治醫師 王復德:「(沒症狀後)有時候在兩個禮拜內都還可以檢驗到病毒,症狀消滅,沒有症狀,你還是得遵守這些手部衛生」

諾羅病毒透過糞口、接觸與飛沫感染,衛生署希望民眾做好清潔、常洗手。不過,市售的酒精乾洗手 沒辦法阻絕諾羅病毒。

台北榮總感染科主治醫師 王復德:「所以還是要用肥皂跟水,環境可以用漂白水,我們買5%的漂白水,你可以把它稀釋,把它稀釋10倍,或是稀釋50倍」

近來 國際媒體也對諾羅病毒多加報導,疾管局資料顯示,在英國、日本、德國等地都發生諾羅病毒群聚感染,雖然諾羅很少發生重症,但在日本已經造成六名長者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