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保護 金門三千民眾熱心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5日訊】近年來兒童保護議題倍受重視,為宣導兒童保護觀念,金門地區家扶中心歲末寒冬送暖園遊會,日前,在莒光湖畔盛大舉行,希望匯集各界的愛心並提昇兒童自 我保護能力。

貴賓:「不必打小孩,你我做得到。」

來賓共同高呼口號,宣示兒童人權的重要。

金門縣家扶中心主任 林玉真:「那今天就是兩個主軸,一個是愛心園遊會,一個是兒保的宣導活動,我們也是藉由這樣子二、三千人,甚至有四千人的活動,讓所有的人也看到,也一同參與,兒童保護這一塊我們要做,不要溺愛也不要虐待。」

活動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輕鬆學習各種自我保護的觀念,活動內容包括身體紅綠燈、救命拳、小釣手等兒保遊戲。

小朋友:「他剛剛問我說,你要不要跟壞人走,如果你說叉,他會叫你釣叉叉。」

家長:「更深吧!對這個印象..去玩這些。」

金門縣國民黨部主委林芳旋也到場現身說法,分享了家人受扶助的經驗,還扮演聖誕老公公,把感恩化為行動,祝小朋友聖誕快樂。

金門縣國民黨部主委 林芳旋:「我太太跟我講,她小的時候都在家扶中心,吃住的時候讓她能夠順利的求學,在她十歲的時候她父親過世了,她弟弟只有一歲,下面兩個妹妹,所以一直在家扶中心受到各界的照顧。」

今年認領攤位及參加人數突破歷年來最高,獲得各界捐款400筆,總金額超過新台幣220萬元,也展現金門是一個愛與幸福的城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