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有機香柚 認養制度體驗田園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5日訊】您吃過柚子,但您可不一定採過柚子,在台東池上有一處觀光果園,果園的主人採用「認養制度」,就是希望消費者能吃到柚子的同時,也能體驗採果的樂趣,和果農種植的辛苦。透過鏡頭帶您一起採果「趣」。

結實纍纍的香柚,正值採收季節,果實金黃飽滿,切開後,顆顆晶瑩剔透,金亮亮的果粒,一股淡淡的柚香,撲鼻而來,讓人垂涎三尺。

果農 張天助:「果肉它是充滿了水分跟甜度,所以它果肉亮亮的,你吃到米粒的時候,那個柚子米的時候,你咬下去,就好像啵一下,會把那個甜汁、糖汁噴出來。」

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加上天然無毒的栽種方式,讓香柚長得香甜多汁,就連附近的動物,都聞香而來。

果農 張天助:「可以看到大坡池,可以看到南橫,看到中央山脈,整個池上的風景都可以看得到。」

果農 張天助:「果子狸牠也會來吃柚子,松鼠也會來吃柚子,有時候,(涼亭)底下竹雞、山羌、山豬,通通會過來。靠近牠們生態區的那個部分的話,被吃的柚子,一年可能要好幾百斤。」

柚子樹上掛著一張張認養人的紙板,業者希望透過「認養制度」,讓消費者在品嘗香柚的同時,也能了解到 種植過程的辛苦。

果農 張天助:「透過認養制度,他們到果園來的時候,他們可以到這裡,瞭解到農業的一個栽培的技術,辛苦在哪裡。」

張天助認為,推動「認養制度」,是打開市場一個相當重要的機制,當消費者和生產業有了良性的互動,台灣農業才會更有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