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首次備詢 立委關注和平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6日訊】駐美代表 金溥聰上任3週,今天(26日)回立法院報告。原本民進黨打算在金溥聰就任之前,安排金溥聰到立法院報告,不過執政黨不同意,經過協商之後要求延後報告時間。今天(26日)立法院不論是朝野立委或是媒體,都大陣仗迎接金溥聰。

駐美代表金溥聰赴立法院報告台美業務,早上九點不到 就有超過50位立委登記質詢,大批媒體湧進會議室 搶拍金溥聰。

金溥聰赴美,外傳是為推動兩岸政治對話,簽署和平協議,立委要求說明,對此 金溥聰則是嚴詞否認。

立委(民)邱議瑩 VS 駐美代表 金溥聰:「我記得你過去去美國的時候,也曾經談到台灣跟中國將來要談和平協議(我那時候是政黨人士,我那時不是駐美代表)結果你一回來之後沒多久,立刻馬英九就宣布這個消息,將來你駐美代表(我們黨綱裡面都有這不是我提的),駐美代表職務會不會參雜大部分國民黨的想法。」

立委(國)林郁方 VS 駐美代表 金溥聰:「你利用這個時機好好的讓我們了解,這件事情是真的還是假的。」「這完全都是私下的推測與事實有很大錯誤」「兩岸關係有它的複雜度跟政治敏感度,我認為你不需要去涉及,好嗎(了解)」

雖然是報告台美業務,立委更想關注的 還有馬總統民調低迷,身為總統重要幕僚,金溥聰有何看法。

立委(民)陳亭妃 VS 駐美代表 金溥聰:「馬總統最近在國內的民調,比較低迷,但是美國的朋友都告訴我說,這是全世界我們碰到都有類似問題我們美國也是,他反而過來安慰我說,你只要對的事情去做(金代表,你這個說法剛好跟馬英九一樣,)這不是我講的。」「把它推給國際情勢(美國朋友給我的答案)美國朋友給你的答案(是的)別人這樣在安慰我們的時候,我們不能自我感覺良好,別人是在安慰你,你怎麼能夠把這些話當話聽呢?」

金溥聰上任三周,就到立法院接受震撼教育,一整天下來立委提問五花八門,連休息時間都被媒體團團包圍,話題性十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