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陸良心犯提案 維權作家籲台硬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6日訊】鏡頭轉回台灣。 台灣立法院 在今年的世界人權日隔天,通過臨時提案,提出四千多位中國大陸良心犯名單,希望台灣政府立法救援,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圖博人士、維權作家等,消息傳到大陸民間獲得反響,大陸內蒙古作家 車墨表示,他身邊許多朋友因言獲罪,中國人權達冰點,他說,台灣只要強硬堅持,中國百姓絕對支持。

立法院通過救援大陸良心犯臨時提案,消息持續受議論,內蒙古作家 車墨和江蘇維權人士 顧義民表示,周遭許多朋友因言獲罪,他們期盼台灣的人權行動,堅持而且強硬。

內蒙古作家 車墨:「強硬,必須強硬,我認為台灣在推動中國民主進程的發展。中國大陸地區根本就沒有辦法去維護甚麼叫做人權。官方媒體他在漠視人權,還在打壓人民的言論自由,現在已經達到了極點了,達到了冰點」

江蘇維權人士 顧義民:「如果要我們大陸居民也好,公民也好,有所行動的話,我是會義無反顧地去做,這種事情要你們多關注,多發出聲音,希望多關注我們,不要讓我們感到孤單」

立院提案中的4033位獄中良心犯名單,包括一千八百多位法輪功學員以及圖博人士、維權人士、被關押的作家與新聞工作者,全都有名有姓。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2012.12.14):「4033很少,可是它代表的意義卻很巨大,它給了中國人民一個嚮往,覺得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大陸民眾期盼言論與信仰自由,法輪功人權律師 朱婉琪表示。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2012.12.14):「那個名單本身就是打了中共一巴掌,你就是非法關押,等於國會就是承認了,你是非法關押了這些人。雖然是很簡單的一句話,叫無異議通過,其實對於我們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人,我覺得那個就是,多年以來,台灣深化民主的一個非常具體的成果」

現在,提案推手,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要求將名單,納入兩岸官方交涉平台,也關注接下來難民法等救援機制成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熊斌 陳真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