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阿里山 森林鐵路通車百年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6日訊】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已滿100年,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推出一系列慶祝活動,並推動阿里山森林鐵路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宣示,讓民眾瞭解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文化價值。

古老的蒸汽火車鳴笛,啟動了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100年的慶祝活動。阿里山鄒族的高山青,帶動了歡樂的高潮,並在鄒族長老祈福後,帶著滿滿的祝福,火車開動。

國小小朋友:「我覺得做阿里山小火車非常舒適,因為他大部分是由檜木做成,帶給人一種清新感。」

國小小朋友:「坐在車廂裡面,那個檜木的味道就很香。」

國小小朋友:「坐阿里山火車很有趣,我很興奮。」

國小小朋友:「坐阿里山小火車很好玩,坐阿里山小火車實在是太讚啦~。」

國小小朋友:「我很期待去看小火車,大家一起來搭小火車,耶!」

阿里山森林鐵路是臺灣國寶級鐵路,也代表嘉義地區林業發展的歷程,除了有林業歷史特色外,更具有登上世界文化遺產的資格。

嘉義市長 黃敏惠:「阿里山森林鐵路一定要把它推動,讓它完成世界文化遺產。」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 胡興華:「這個活動,動態的方面,一方面慶祝它的百年通車,靜態方面展示,讓大家瞭解它的文化價值,然後推展到全世界。」

阿里山森林鐵路何時可以全線通車,民眾相當期待。

林務局長 李桃生:「阿里山森林鐵路預計103年六月完工,我們預期到那時候會全線通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