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晨鳴造紙廠員工 圍堵大橋維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7日訊】湖北武漢晨鳴造紙廠上千名員工,25號上街遊行示威,工人堵塞當地交通大動脈─長江大橋及相連的江漢橋,當地政府出動特警到場驅逐工人時爆發流血衝突,有30人受傷。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武漢晨鳴漢陽紙業股份有限公司,由於涉嫌污染,被勒令全面停產,上千名失業工人不滿公司安排,25號走上街頭。

身穿綠色制服的工人們上午9點多開始,集體步行前往武漢長江大橋,途中他們高呼「還我血汗」、「要求真相」等口號,並要求賠償。隊伍最後在古琴台被警方截住。這個位置是連接長江大橋和江漢橋的交匯點,人群及維穩警察堵塞了兩條大橋,到下午3點才恢復交通。

一名造紙廠職工證實當地政府出動武警,但是否有員工受傷,他表示不清楚。

武漢晨鳴造紙廠職工:「大概有幾百人吧,都是一廠那邊的職工的。就是因為環保的問題,拆遷的問題。有些願意拿著錢繼續休假,有的不願意,要求買斷,所以不同意就產生矛盾。」

這名職工對於抗爭最後協商的結果表示不清楚,工廠目前也沒有對外公布。

記者也採訪了晨鳴一廠所在地的派出所。

派出所負責人:「 沒有遊行,誰說有遊行。 就是反映問題,要上訪,沒有事。」

晨鳴一廠因為污染嚴重,被要求停產,拆遷,又因為效益問題,已經近半年沒有發工資,勞保也拖欠很久。12月4號,晨鳴紙業發布公告說,武漢晨鳴一廠已全面停產。

據報導,公司把地賣了,還獨吞了十幾億拆遷款,但不想安置工人,於是變相裁員,把工人往外地調。

「晨鳴紙業」是中國國內最大的國有控股造紙企業,現有員工1萬7千人,一廠員工有1千多人。

新唐人記者 田凈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