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之家授證 傳統工藝注入新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7日訊】由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辦的第五屆「台灣工藝之家」評選出爐,來自全台十五縣市的四十五位參選者,歷經初審、複審、決審三階段評審,終於有十一名獲選為 今年度的「工藝之家」,為台灣傳統工藝的保存與推廣注入新活力。

咚咚的鼓聲為第五屆的台灣工藝之家授證拉開了序幕,歷經三階段的評選,今年度共有十一名參選者脫穎而出,成為「台灣工藝之家」的新成員。

文化部代理主任秘書 徐孝利:

「在很多工藝家的珍珠裡面挑出更亮眼的珍珠來做一種行銷,讓我們的工藝產品能夠推向到全世界。」

座落在南投縣草屯鎮的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成立至今致力於保存台灣傳統工藝,發掘和培育工藝人才。一連五屆的「工藝之家」評選,已選出146位優秀的工藝家。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 蔡湘:

「工藝之家甄選出來以後他們對社會是有一些責任的,也就是說他們要持續的創作,跟民眾做一些分享,而且還要做一些工藝的一些推廣工作。」

獲選的交趾陶藝術家 吳榮:

「本人從事交趾陶藝術工作三十年了,經過這一次的肯定之後,更加的對我自己的肯定,也在傳統藝術上來講的話,必須要注入更新的血脈進來,這個漫長的工作需 要給個人一個使命,從本人的創作裡面去發現到台灣的藝術,這是未來個人所要走的一條路。」

獲選的工藝家將肩負承先啟後的使命,讓台灣工藝之美躍上世界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瑞蘭 陳月秀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