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中醫師講座 示範按摩穴位保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7日訊】天氣冷,可要注意身體保健,帶您來看到。著名中醫師胡乃文日前應邀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中興堂演講,胡醫師深入淺出解說中醫養生觀點,示範日常的穴位自我保健,並解答民眾疑難雜症問題,讓滿場 200多民眾獲益良多。

「上工治未病」胡乃文中醫師告訴觀眾,吃藥可以緩解病情,但是只要簡單的按摩穴道,就能夠增加人體免疫力,同樣具有緩解疼痛的功效。

中醫師 胡乃文:「平時經常做的事情就是,按一些穴道,陽溪穴在壓到的時候,你會發現呼吸就很順暢,這個是又可以急救又可以治病。」

胡醫師今年66歲,皮膚光滑,臉色白裡透紅,精神奕奕,他用清脆洪亮的聲音,教民眾簡單易行的指壓按摩穴道。

中醫師 胡乃文:「另外還有叫做神門穴,神門穴可以常常壓按,這個又可以鎮氣醒神。」

現場民眾 陳元敏:「非常的實用。」

現場民眾 陳繡晶:「整個聽完的印象就是,其實任何的病痛都是人自己造成的。」

中醫師 胡乃文:「怕有這些心臟上問題的人,經常吃一點比較苦味的或甘味的食物,譬如說蔬菜像苦瓜之類的,還有像秋葵之類的,這些都是有一點點苦,又帶一點點甘,甘甘的甜甜的味道的這種食物,大概都很好。」

簡單按摩,打坐,打通經脈,注意飲食,現代人要活的健康,一點都不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簽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