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世界蛋品日」 教您如何選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7日訊】台灣每年的蛋品生產量超過70億枚,市售種類眾多,消費者應如何挑選營養美味的蛋呢,中興大學與世界家禽學會台灣分會日前(23)舉辦「世界蛋品日」,讓民眾瞭解蛋的相關知識和教導民眾如何挑選新鮮蛋品,現場還有鹹蛋製作及蛋捲DIY等體驗活動,帶您去看看。

將含雞蛋、糖和豬油的麵團放入蛋捲機,壓上蓋子,十八、十九、二十,掀開,用鐵棒捲、捲、捲,最後再用力壓一下,蛋捲完成了。中興大學舉辦「世界蛋品日」活動,除了可以親自體驗做蛋捲,還要教民眾如何製作鹹蛋。

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 張同學:「400 cc 的水六湯匙的細鹽,用竹筷把它攪拌那個水要達到飽和,然後剩下一點鹽巴,把鴨蛋放進去倒立的放放三個禮拜,吃之前記得把它蒸熟。」

戳一戳、搖一搖,猜猜看哪一顆才是新鮮的蛋?

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 許同學:「戳這一顆(不新鮮的蛋)很快就浮起來,因為它氣室已經大到一個境界就會浮起來。」

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 杜同學:「繫帶的蛋白質變質了,那我們就沒辦法把蛋黃固定在中間。把蛋放在手心裡面,然後像這樣輕輕的晃動,如果當你發現這顆蛋的蛋黃有很明顯的晃動感的時候,就代表比較不新鮮的蛋。」

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副教授 譚發瑞:「拿回家以後趕快經過冷藏,第二個當你要食用的時候,務必要保持讓它全熟。」

選擇新鮮的蛋,並烹煮到全熟,專家說,這樣不僅能夠享受到營養美味的蛋,也可以確保食用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