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籲元旦遊行 用腳彈劾梁振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8日訊】已經簽署彈劾議案的27位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星期四(27號)召開聯合記者會,呼籲市民發揚七一大遊行的精神,1月1日踴躍參與倒梁大遊行,以腳步彈劾梁振英,要求他立即下台。

多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表示,在半專制的體制下,立法會通過彈劾行政長官梁振英的議案機會不大,呼籲市民踴躍參與元旦倒梁大遊行,用行動來彈劾梁振英表達不滿,要求他"完蛋"下台。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劉慧卿:「記住邵善波跟美國政府說,中央政府(中共)看你們的遊行人數,超不超過十萬人,你們香港人最厲害就是製造驚喜,我們希望你們1月1日給香港給中國給全世界一個驚喜。」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 李卓人:「我們一月一日上街是為了爭取真正的普選,給香港人有一個新的希望。」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 梁家傑:「我們要梁振英下台,彈劾最重要就是用腳走出來簽署彈劾議案,去彈劾這個梁振英特首,要求他立即下台爭取盡快普選。」

泛民政黨並表示不滿警方禁止在遊行沿途設置宣傳籌款街站。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劉慧卿:「不怕警察的打壓,我們民主黨會繼續搞街站,我們會和市民站在一起。」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 李卓人:「禁止街站就是禁止言論自由,我現在嚴正警告警方,希望他們跟隨以往的做法,就是容許所有的團體自由的去擺街站去表達。」

元旦大遊行下午3點由維園草地出發,泛民呼籲市民穿黑衣出席。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